4月的關東關西雖然有美麗的櫻花,但是天氣通常也蠻不穩定的,4/7這天就出現春之嵐,聽說關西狂風暴雨,連JR都停開了,東京這天早上也是大雨,所以沒打算要去賞櫻或其他景點,不過飯店離築地市場地鐵就一站,所以決定去築地市場吃早餐,然後就去shopping吧,把要買的家電買起來。

 

在築地雨超大的,也沒有心情到處走走逛逛,加上我們兩人都不太喜歡一大早在胃裡塞進生冷的生魚片、海鮮井等等,所以直奔場外市場的「鳥藤」,打算來一碗雞屁股蓋飯~

 

先上來的是老公點的「鳥重」,算是綜合的吧,有雞肉、雞鬆、雞屁股(他不喜歡,馬上就夾給我了XD),才吃一兩口,馬上就說「很好吃耶~~」

 

我的雞屁股蓋飯,滿滿的,好香~前3/4覺得好好吃!也不會太油,調味也恰到好處,再灑上一些柚子粉,帶著淡淡清香,好棒!但到了最後1/4,可能也是有點涼了,開始覺得有點膩,旁邊的柚子粉拿起來狂灑,稍微好一些 ><

 

吃完就出發去shopping了~!

 

一直逛到晚上,晚餐打算在東京車店的分店吃我念念不忘的利久牛舌,但明明就查好了有一家啊,走來走去+問人+原地打轉就是找不到,腳又痠肚子又餓,後來研究車站地圖老半天,發現那一區竟然在裝修中,利久自然就沒營業了~

 

大失所望之下,改吃車店的喜助牛舌,我點的是特切厚燒的鹽味定食,雖然的確蠻厚的,也很有嚼勁(對我來說有點太有嚼勁了),但少了碳烤的香氣,還真有點失落~~

 

-----

隔天天氣好多了,既然離築地市場近,反正飯店也沒附早餐,就再去逛逛,這次慢慢閒晃,到處走走吃吃

 

先來個烤生蠔,一盤3個日幣500,比後來看到的價格都更宜,不過我覺得不是太新鮮

 

再來個玉子燒,然後是串燒,點了一串鰻魚肝

 

最後來個鮪魚臉頰肉蓋飯

 

路上經過壽司清、鮨文等都大排長龍,我們這兩個來築地市場卻又不想吃海鮮井的有夠奇怪,哈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