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樣小幫手當中,最先入手的是九陽豆漿機,我還一連買了三台!

DSC02567.jpg

 

其實前兩年我也買過一台二手的SANYO豆漿機,印象中照說明書的指示去打,豆漿蠻稀的,機身又難洗,而且不到半年就壞掉了>.<

 

後來聽說九陽豆漿機很好用,打出來細緻又好喝,剛好公司同事在開團,於是就入手了一台(C08吧),雖然比SANYO的貴很多,但果然名不虛傳,好用又好洗,打起來的渣也很細緻,我爸還曾讚嘆過怎麼會有這麼厲害的東西,以前都要用果汁機打,再用小火煮半天,現在竟然只要按個鍵,20分鐘就好了,有夠方便的;後來知道奶奶早上有在喝豆漿,又買了一台帶回南部;結婚後,原來的那台留在娘家,我又買了一台可以作果醬的最新款,不過到現在還沒試用過這個功能XD 

 

豆漿機的好處就是好喝、方便又健康,外面的常會太甜,自已做的話要糖要多少都可以自己加,就算不加糖也不難喝;而且一杯算起來成本又低;另外,這台機器的豆渣打得很細,一起喝也不會覺得不好喝,如果想要濾過的話,剩下的豆渣還可以拿來作麵包,或是和麵粉煎餅來當早餐,一點也不浪費~除了豆漿之外,各種豆類、五穀類也都可以製作,堪稱是好幫手一號!

  

好幫手二號是Panasonic 麵包機,本來在買的時候先是買威寶的,便宜很多,但沒想到作了第一次,內鍋內的攪拌器就掉漆了,嚇得我趕快拿去退貨;後來參考朋友的意見,決定買Panasonic的這一台,做起來的麵包比威寶的好吃,還有自動加酵母、加葡萄乾都功能,只要晚上先設定好, 隔天一早起來就有熱騰騰的剛出爐麵包可以吃了,讚!(後來又拿來揉麵糰做饅頭,也是很不錯喔~)

DSC02566.jpg  

 

好幫手三號是最近入手的Fissler快鍋,安全、操作方便不用說了,煮飯的時間大幅縮短,瓦斯費也會省很多是最大的好處!

DSC02568.jpg  

 

最後,還有個最重要的好幫手,就是------老公啦,以上三樣東西雖然方便,但要是沒有人負責切菜、洗碗的話,也是很麻煩的,這時候,我們家老公就派上用場啦^^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