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 2  

我很怕冷,又從小就有鼻子嚴重過敏的問題,不管是塵蟎、冷空氣、濕氣,都很可能觸發我的過敏鼻,讓我一整天不停地打噴嚏加流鼻水,以往每到換季,冬天的厚棉被一拿出來,不管曬了幾回,我還是一蓋上鼻子就癢了起來,睡到早上一定又開始流鼻水,常常受不了又自己跑去買新棉被。

 

根據我的經驗,不管是普通的棉被,或是再好的羽絨被、蠶絲被,雖然很暖,可是到了隔年,塵蟎的問題總是讓我很苦惱,所幸在去年,發現竟然有primaloft這個材質做成的棉被,趕緊去好市多搬了一件,用了一個冬天,再加上今年換季拿出來用了幾個禮拜的心得,大推!

 

primaloft這個材質是人造纖維,它模仿鳥類羽毛的排列方式,成功了達到近似羽絨的保暖程度,而天然羽絨製品怕水,弄濕之後保暖性大減,primaloft在潮濕時卻仍然可以保有百分之八、九十的保暖度,所以也常被用在登山用品上,像是禦寒外套、睡袋、手套等,現在也有廠商把它用來做為冬被的材質,除了保暖外,因為它是人造纖維,因此不易滋生黴菌、塵蟎,最大的好處是可以水洗。

 

去年我從costco搬回的這件冬被蓋了一個冬天,對它的保暖度很滿意,它夠暖卻不會悶熱,也不像有些羽毛被會熱到出汗,換季洗好收起後,前幾週剛拿出來,鼻子還是有一點發癢,趕快丟到洗衣機洗,洗好後因為汐止一直下雨也沒法曬太陽,只能在室內開除濕機陰乾,但晚上蓋時已完全不會鼻過敏,真的是好物。

 

costco只有進雙人尺寸,就是普通的6*7尺,經詢問似乎也沒進單人被的打算,去年11月買入的價格是1999元,但後來好像到隔年1月特價時會便宜300多,上面有寫供應廠商是Caliphil,它似乎也有鋪貨到Hola跟思夢軒的樣子,但價格硬是比好市多貴上許多,似乎規格不同吧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