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shot-3    

似乎有愈來愈多的人意識到,我們平常在用的清潔用品,其實都含有一些對環境、對人體有害的合成界面活性劑、乳化劑、香精、色素等物質,也蠻多人改用手工皂或其他天然的洗劑等,像我自己就已經許久不用洗面乳、沐浴乳、洗碗精、洗衣精…了,全都換成自製的手工皂和液皂;但我也是前一陣子才意識到,每天至少會使用兩次,還放進嘴裡的牙膏,其實也有化學洗劑的壞處,才是最該被換掉的,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google看看,就會發現牙膏裡頭有蠻多成份是頗具爭議性的。

 

Anyway,前一陣子我有稍微研究了一下如何DIY牙膏,說真的看起來並不難,但麻煩的是要購入各種原料,還有保存期限的問題,家裡人數不多,每次做只能做小量,做好後要冰冰箱,過沒多久又要再做一批,實在是有點麻煩,後來就放棄了,開始蒐尋有沒有好用又不太貴的天然牙膏。

 

找啊找的,在里仁發現了這一款藍色包裝的「無泡沫牙膏」,144g裝,45元,成份是:磷酸二鈣、甘油、純水、卡德蘭膠、天然薄荷油、天然萃取物;刷起來的確沒什麼泡沫,也許有些人會覺得不習慣,我是還好,加上它有薄荷油成份,在嘴裡一樣涼涼的,個人是覺得蠻好用的。

sshot-2  

 

里仁另有一款綠色包裝的「天然無泡沫牙膏」,比較貴,144g裝是90元,成份不同處看起來是在沒有磷酸二鈣,換成二氧化矽,據門市小姐說藍色的主要是清潔用,綠色的除了清潔外還能夠保護牙齦,也許之後我會交替著用用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無泡沫牙膏 里仁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