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始認真留意起自己每天吃下去也4~5個月了,自從看了 陳俊旭 博士的「吃錯了,當然會生病」一書後,就開始注意起關於食物的種種問題,也才發現,平常這些唾手可得的「美食」,陷阱實在是多得不得了,可是又有多少人會去關心自己放進嘴裡的是什麼東西,又會對身體造成何種傷害呢?有些人是真的不知道、有些人是不想知道,也有一些人是壓根不在乎…

在找尋令人放心的食物過程中,我覺得相對較容易的是「有機米」和「有機蔬菜」,有機米即使是在一般的超市當中,也很容易買得到,而且價格和普通米的差距也沒有其他食物來得大,更別提台灣的米真是好吃的不得了。目前我沒有特別挑某一種品牌的有機米,但我會選擇有機糙米,因為糙米的營養比白米完整許多,而且也比較不容易讓血糖上升,也許有些人不大喜歡糙米的口感,我卻還蠻愛的,吃到現在,偶爾媽媽煮了白米飯,還會有少了什麼的感覺,呵~

有機蔬菜的通路也很普遍,所有的有機商店(里仁、棉花田、聖德科斯…)以及許多賣場、超市(家樂福、愛買、松青等)都可以買得到,價錢也差不多,一包葉菜大約40元上下,不過,有機蔬菜雖然沒有農藥、化肥,卻還有一個「硝酸鹽」的問題,這其實也是一般蔬菜會有的問題,因為不管蔬菜施肥時,用的是有機肥還是化肥,如果施得太多,肥料中的氮還沒被蔬菜吸收利用,就會有「硝酸鹽」殘留,這樣的菜吃起來還會比較嫩,而硝酸鹽會在人體內的形成亞硝酸鹽,是一種致癌物質,所以不是挑有機蔬菜就能完全吃得安心了! 

「硝酸鹽」的問題,我目前知道有在留意的只有「主婦聯盟」,而主婦聯盟的菜,吃起來的確沒有一般有機蔬菜那麼嫩,但是就安心多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